滑行企鹅

Ao3: Penguingoose

红宝石,绿宝石


*一则没什么意义的短打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白夫人打开育婴室被巧妙隐藏的大门时,惊讶的发现苍白之王正坐在她曾经照料容器的椅子上。熟悉的家具被蒙上一层白布,萤白的吊灯下,国王正轻抚盛放虚空的水池。

根之女神连结生命与土壤,能敏锐洞见到万物兴衰。透过浅蓝色的眼眸,她看到象征着国王生命力的白色光芒一点点黯淡下去,好像即将淹没在太阳光辉里的晨星。

我要把灵魂分裂成两半,可以把一份交由你来保管吗?国王转过头问道。

白夫人愣了一会儿,随后才回答:当然。

他们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儿。外头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了。在泪城,血污和瘟疫顺着厚厚的墙壁流进下水道。同样在泪城,中央的大理石基底的喷泉池上,矗立着空洞骑士的雕像。房间留声机里播放着舒缓的摇篮曲,驱动它工作的灵魂过于丰沛,让它叮叮咚咚的响了好几百年。

留声机第一次响起时,空洞骑士还没有椅子高。侍臣端来白银的盘子和丝绸的织物,将他打扮成年幼的王子。骑士在高耸的宫墙下逡巡,绕过跪伏在地的大臣们的手指尖。国王的朋友给他带来贺礼。梦魇之王格林从领子里拿出一块红宝石,他的笑容像大街上顽劣的孩童。他说:祝我老朋友的土地繁荣昌盛!这块宝石和燃烧的火焰一样鲜红,把它镶嵌在权杖上,祝福你的王子骁勇善战,用仇恨把他的敌人焚烧殆尽。

苍白之王皱了眉头。他不满地看向神明:老朋友,你的祝福实在是不合时宜。他的内心像深渊般空无一物,不会产生如此丰沛的激情。

 

空洞骑士收下了神明的恩赐,放在手掌心。他将自己勇敢和忠诚的红宝石献给了父亲。

 

留声机第二次响起时,空洞骑士已经像挺拔的石柱一样,高高耸立在宫殿内了。侍从们送来坚固的铠甲和锋利的长钉,将他打扮成英勇的战士。骑士在迂回的走廊里穿行,轻轻扣响正殿的大门。王后的老朋友来为他送行。森林的庇佑者乌恩从肚脐下拿出一块绿宝石,她的目光像摇篮边温柔的母亲。她说:祝我老朋友的国家生生不息。这块宝石和葱茏的枝叶一样碧绿,把它镶嵌在桂冠上,祝福你的王子友爱和善,爱他的人民,并为他的人民爱戴。

白色夫人的肩膀颤抖起来。她忧愁地握住乌恩的手:老朋友,你的祝福实在是不合时宜。你知道他只有空空洞洞的心灵,不会懂得这深邃情感的意义。

 

空洞骑士收下了神明的恩赐,放在手掌心。他把仁慈与亲密的绿宝石赠予了母亲。

 

留声机第三次响起时,空洞骑士已经去了神秘而遥远的地方。留声机只能寂寞的,永永远远的响下去。而苍白色的国王与王后呢,他们也许是不爱用其他颜色的宝石装点自己的庭院,便把红宝石和绿宝石锁在高高的书架上的抽屉,又把书架锁在秘密的房间里。


我要把我的灵魂分成两半,一份放在我这儿,一份交给你。国王又说了一遍,王后依然点了点头。

他们拿出藏在梯子里的红宝石和绿宝石。他们的朋友们可真是大方,这两块珍贵的宝石在黑黢黢的满是灰尘的抽屉里待了这么久,竟还是如此光彩夺目。

国王拿起红宝石,说:这块红宝石比梦魇的心灵更加可惧。请诅咒我死后依然噩梦缠身,让它来代替骑士对我应有的恨意吧。

王后拿起绿宝石,说:这块绿宝石比森林的湖水更加清澈。请化作荆棘的枝条将我束缚起来,让它来作为对我罪孽的惩罚吧。

说完,国王便彻底在黎明中消逝了。王后的眼睛也蒙上了阴翳,她在葱葱郁郁的花园里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而这一回,空洞骑士没有收下任何一块宝石。他从未想过要些什么东西,只是在闭锁的圣殿里,悄悄地祝福着父亲,祝福着母亲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只要我摸得足够快,ddl就追不上我(醒醒快盲审了

这篇东西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意义…就当它是网课中的快乐而拙劣的摸鱼吧。゚(゚´Д`゚)゚。

评论(24)
热度(731)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滑行企鹅 | Powered by LOFTER